他們陪我走過許多時光…
他們出道10年,我的人生將近有一半的時間裡有他們的存在
singerpic_74_0.jpg 



他們是 Mayday五月天



從國小的時候知道了他們,開始聽他們的歌…

因為當時班上的男生很喜歡五月天,
就算想不知道他們也困難(笑)


當時的瘋狂世界、透露、擁抱、愛情的模樣、嘿 我要走了、志明與春嬌、軋車、I LOVE YOU無望
這些歌,當時聽起來真的很好聽!


不知不覺,我現在已經五專畢業了…

而現在的五月天,依舊努力的在創作屬於他們的音樂
而現在的我,我依然在聽著、唱著這些歌


過程中,
專輯一張一張的出,演唱會一年一年的開
我不是個死忠的歌迷,演唱會只去過一場,專輯沒買過幾張(汗顏)

可是他們的歌聲,一直都在我的生活中,陪伴在我左右
不論是我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



心中的歌單,只增不減…

最初的瘋狂世界、透露、擁抱、愛情的模樣、嘿 我要走了、志明與春嬌、軋車、I LOVE YOU無望
接著終結孤單、明白、心中無別人、憨人、溫柔、愛情萬歲
一顆蘋果、能不能不要說、好不好、相信、借問眾神明純真
恆星的恆心、而我知道、時光機、生命有一種絕對
倔強、垃圾車
最重要的小事、忘詞、寵上天
到現在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笑忘歌、如煙


也許過程中曾經迷失過、猶豫過、懷疑過…

有時候會覺得,
五月天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五月天
這些歌,不再像當初讓我那麼感動

可是,當我想要選擇離開他們的時候

才突然發現,
人都是會長大的,他們是改變了沒錯!

他們已經不再是當年的毛頭小子了…
他們有了新的想法、新的生活、新的體驗
甚至有人都有了新的家庭!


我20年來的人生,只去過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
(而且還是不用錢的)←靠


那是我五專的時候,就在台中公園旁的光復國小外操場,知足常樂十萬人同學會
當時過幾天還要技術考,依舊不怕死的七早八早跑去佔位子…

我人生第一次著近的看著他們,
我還記得很清楚,那天唱到一半就下雨了…
他們五個人,穿的很輕便,坐在椅子上,唱著台灣的歌(還有什麼情人節沒有女朋友來著的…)

我知道我當時哭了,卻不知道為什麼哭…



我在那瞬間就知道了,他們帶給我的感動依然存在
他們依然是我所喜愛的那個五月天,唱著我帶給我感動的每首歌




或許我沒有辦法參與到他們的第一場演唱會;
   沒有辦法參與到他們創紀錄的演唱會;
   沒有沒辦法參與到團員求婚的演唱會;



但是我希望,可以陪著五月天走到老
然後在完成當初在那場演唱會上所說的承諾


等五月天老了,歌迷們也都老了,一起杵著柺杖
攜家帶眷的一起開演唱會、一起聽演唱會!




你說,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cnc78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